校長介紹

Responsive image 吳正己 Cheng-Chih Wu
Tel : (02)7749-1014
Email : president@ntnu.edu.tw

校長的話

臺灣師大具有悠久的歷史,是國內最早的四所大學之一。自1922年日治時期的台北高校,1946年的臺灣省立師範學院,至1994年轉型為綜合型大學,師大已有近百年的歷史。本校除設有人文、理工、社會科學、管理等系院外,藝術、音樂、運動、及教育等系院更是國內首屈一指,學生透過跨域學習,表現出特有的能力與氣質。
臺灣師大不僅是國內頂尖大學之一,在國際上也享有聲譽,這是歷任校長、師生努力的成果。正己擔任校長任期之內,將特別著重三個工作重點:(1) 深化國際化,培養學生的國際移動力;(2) 強化與產業連結,增進學生實務及就業能力;(3) 建置強大校友網絡,作為本校永續發展經營的基礎。
個人認為,優質的大學只有一個指標,那就是,師生都能夠有傑出的表現,並能貢獻所長於社會。期許自己及我所帶領的團隊,能扮演好服務師生、支援師生、成就師生的角色。我們要讓學生覺得,師大學習生涯不虛此行;要讓師長、同仁願意,安身立命於師大。
期許全校師生,以及珍愛師大的朋友,大家一起努力,讓師大更美好更偉大!

校長簡歷

吳正己教授為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校區(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)(電腦)科學教育博士,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工業教育系學士及碩士,曾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資訊教育學系(現為資訊教育研究所)系主任、資訊中心主任、教務長、副校長職務,現職為學習資訊專業學院特聘教授,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長。他的研究興趣包括電腦(資訊科技)課程與教材設計、資訊科技融入學習、數位學習、及擴增實境學習等。吳教授長期投入臺灣中小學資訊教育政策與實務工作,參與歷次臺灣中小學電腦(資訊科技)課程綱要修訂,他曾擔任臺灣十二年國教資訊科技課綱研修小組的召集人、參與制訂教育部「2008-2011資訊教育白皮書」,並負責規劃我國「2016-2020資訊教育總藍圖」,目前亦持續擔任教育部高中電腦(資訊科技)教科書審查小組審查委員及召集人。吳教授也曾擔任臺灣地區「英特爾教育」計畫(Intel® Education)的主持人及共同主持人,目前為臺灣參與IEA「國際電腦與資訊素養研究( ICILS)2023」之計畫主持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