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TNU

最新消息

2021.0308

資深HR傳授履歷與面試撇步 提高求職成功率

臺師大職涯發展中心從3月起舉辦一系列「2021就業季」活動,引領師大學生貼近就業市場。3月5日特別邀請到「一零四資訊科技」人力資源處江錦樺協理、學生經營 Allie分享履歷如何撰寫以及面試小技巧,像是「CAR回答法」,可避免過於簡短回答,讓主管容易抓住重點,就能大大加分。

江錦樺協理解釋,面試利用「CAR回答法」將答案依照情境(Circumstance)、行動(Action)、結果(Result)的順序的說明,能讓口條清晰,重點分明。她也提醒,面試前應做足功課,瞭解面試公司的企業資訊,包含歷史沿革、財務狀況、技術發展等。最後也別忘了在面試最後提出問題,展現自身對面試職位的熱情。

關於撰寫履歷訣竅,江協理建議運用列點式、量化成果及舉例說明展現過往學習成就。像是自傳第一段可從成長與學習背景帶出個人特質,第二段則聚焦學校社團或實習經歷,並寫出收穫與經驗。她也提醒,展現成果最好附上數據,例如舉辦講座達成率多少、出席人數等,比起單純文字敘述,透過數字量化更能說服主管。

學生經營 Allie也推薦使用線上職涯工具,包含職業適性測驗、升學就業地圖、履歷診療室等,大學生可以輕鬆通過搜尋大專院校關鍵字,篩選出自身系所未來職務發展、薪水資訊,另外也可透過104履歷診療室,免費透過線上諮詢,由駐站顧問給予專業建議。Allie指出,經過履歷健診後的新鮮人,面試邀約平均增加2次、91%寫履歷技巧提升、65%順利找到工

職涯發展中心3月24日將在日光大道舉辦就業博覽會,屆時一零四資訊科技也將設立攤位,同學可前往進行免費履歷健診。(撰文:校園記者台文111董倩伶 / 編輯:黃樂賢 / 核稿:)